过眼春光久已空

写写脑子里一闪而过的东西

假如童话里的人开了一场茶话会


  老国王邀请了童话王国里的知名人士们,来参加这场为期三天的茶话会,各自闲聊的众人,说出了自己故事。

  

  爱丽儿是最先开始的,也许是快要当母亲的缘故——你知道的,孕期焦虑。

  

  “童话故事都是骗人的,”爱丽儿说,她躺在柔软的沙发上不愿动弹。

  

  “那些记录者们总是按照他们自己的想法不客观的描述我们的故事。”

  

  这句话太长,爱丽儿喘了口气,爱德华立刻紧张的握住她的一只手。

  

  “像我和爱德华的相遇。”

  

  爱丽儿拍开了爱德华的手。

  

  “我在暴风雨中挑战自我,恰好我家亲爱的乘的船反了。well,一阵大浪打来,爱德华就摔到了我身上。”

  

  “那一定很疼。”爱洛心下戚戚的说。

  

  爱丽儿摆了摆手,“那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下意识接住了他。

  

  “公主抱?”爱洛兴奋起来。

  

  “货真价实。”

  

  “之后呢?”

  

  “在一阵闪电后,我就发现他竟然没有腿。当时我就觉得这什么东西啊,真丑。”

  

  爱丽儿说着,看见爱德华磨了磨牙。

  

  “我说错了吗?爱德华,你当时就是很丑啊——没有漂亮的鱼尾,没有光滑的鱼鳞,还虚弱的很,经历点风暴就晕了。”

  

  “是吗?”爱德华笑了一下。

  

  “我怎么记得是有人看见我的腿,吓了一大跳,直接松手,末了还一尾巴拍到我脸上,直接把我拍晕了啊。我本来可是清醒着呢。”

  

  爱丽儿心虚的咳了一声。

  

  “是我把你拖上岸的。”她强调。

  

  “所以你们是怎么在一起的?”

  

  “她在大海里迷路了,作为一只人鱼。”爱德华正经的说道,“我们在一个不知名的岛上度过了三个月。”

  

  “是啊,有的人把他的救命恩鱼当怪物,差点把自己饿死在岛上——我天天抓鱼给你,你都不吃!”

  

  说到这,爱丽儿有点来气。


  “我没有,”爱德华说,想了想又补充,“要知道审美差异不是那么容易克服的——而且你还老吓我,说你要吃了我。”

  

  “然后呢?”爱洛问。

  

  “三个月后,来了一队商船,他就走了。”

 

  爱德华去握爱丽儿的手。

  

  “没事了,”爱丽儿轻靠在爱德华身上。

  

  “剩下的,就是我如何跨过生殖隔离变成人类去找爱德华,然后跟那个安排我家爱德华婚事的老国王——我的岳父——斗智斗勇最后抱的王子归的故事了。”

  

  爱德华:“累了吗?” 

  爱丽儿:“有点。”

  爱德华:“那我们先回去吧。”

  爱丽儿:“嗯。”

  两人:“期待下次见面,爱洛。”

  爱洛:“期待下次见面,爱丽儿,爱德华。”


——————

  

  爱洛 : 出自睡美人

  爱丽儿 : 出自小美人鱼

  爱德华 : 出自小美人鱼

  爱洛表示 : “ 等我家亲爱的来了,我也要亲亲抱抱举高高。”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