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眼春光久已空

写写脑子里一闪而过的东西

我原是不相信一见钟情的

      

  我常常陷入一种感动自我的空想,我想我爱上一个不爱我但在乎我的人。

  

  他不爱我,所以我可以离开他;他在乎我,所以我的离开会使他感到痛苦。

  

  我也常常在想,如果真能这样也太好了。我不用陷入世人对我爱情的评判,因为我和他之间没有爱情;也不用失去爱上他人的自由,因为世人皆知他不爱我。

   

  怪异其实有迹可循,我并非是通俗意义上的真实人类,我局限于创作者给予我的世界,我的身份。

  

  我的世界的我刚刚来到了我的大学,我得到了能够在满足一定条件后穿梭在各个世界的能力。

  

  我极其善常总结规律,极其擅长在我已有的经验上改开创新,所以我成长的很快,五个世界足够我构建跨界生存的知识体系。

  

  有一次,在我回到我的真实世界修整的时候,我遇上了我的挫折。在他面前,我的系统被压制,我的思维被窃取,我的行动被追踪。

  

  一个凭空出现的人,一个凭空出现而且非常了解我的人出现在我的身边,他跟着我跨界,出现在我任务完成的关键节点,然后给与我帮助——

  

  我说过,我极其擅长总结规律,他的所作所为和我在一些世界里对一些人做的相似到令我心惊。

  

  于是我仔细审视我的前半生,想要找出什么蛛丝马迹来证明我的结论,我一无所获。

  

  来自不知名地方的穿越者,不知出于何种目的出现在我的身边,跟随着我,阴魂不散。

  

  穿越者见过我不同的模样,仿佛我肚中蛔虫,或让我觉体贴顺心,或让我觉心惊胆战。

  

  最终我的视线追随他,行动跟随他,我纵使得知他的诡异,但我仍战战兢兢地爱上了他。

  

  至少我表现出来的是这个样子。

  

  我局限于创作者给予我的世界,我的身份,所以我对穿越者只可能表现出情深。

  

  穿越者想从我这里得到任何东西都可以,只要他不要一边看似悲悯心疼的注视着我,像是知道了我或波澜壮阔,或乏善可陈的一生。

  

  就像我看苏祁沉一样。

  

  我和苏祁沉,在那个世界,怪异到不应该出现在人们面前,怪异到装不进广泛的世俗框架。

  

  就像是大脚穿小鞋,只会痛苦纠结,而想要解脱,要么撕裂鞋子,要么切掉脚趾。

  

  我选择撕裂鞋子,所以苏祁沉成为了我的天崩地裂,我的粉身碎骨,我的沧海桑田。

  

  我遇上他时极为窘迫,虽然我已经顺遂得意地经历过许多的世界,但翻车就像出门忘带钥匙,总会有那么一次两次三四次的。

  

  巧的很,我在遇见他前的那个世界因为一个人翻了一次大车,身家和性命堪堪只保住了性命。

  

  偏偏系统不近人情,智能低下,根本不体会我的身体,我的情感,我的现状,只晓得把我往下一个世界里扔。

  

  宛若白板的我来到了这个评级极为危险的世界,生和死不再是我所考虑的,怎么悄悄摸摸在不被人发现的情况下干净利落的自杀才是我该考虑的。

  

  我不想被日以继夜的劳动后,还要被当做两脚羊,砍掉四肢风干当肉,烧掉躯干烤炙出油。

  

  我策划过怎么逃离,可我作为年轻的、有价值的奴隶被看管的确实严格。

  

  一天晨起幕归,饭食少少,体力活到多,若非前几个世界肉体有所增强,我估计活不到老死。

  

  我的计划赶不上出事的变化,我同吃同住的奴隶同胞们在我不知道的情况下发起了暴动。

  

  组织调度之丝滑,行事作风之狠辣,看着被悬挂在城堡前的广场上那个切面平整的头颅便知。

  

  我们被分配成组,各自行事,我们组的任务是把认识的小贵族们和小管事们从城里抓拿出来,带到断头台排队。

  

  我来的晚,认识的少,故而只负责听指认上去动手,为了防止没有力气,我们出发前是吃了许多面包和肉类的。

  

  到晚上,事情已成定局,我们也疲惫不堪,于是聚集在城堡一层挤挤挨挨着入睡,只留几个轮岗放风的人。

  

  再次醒来便是清晨,我因饥饿而醒,寻着食物的味道看去,一群人在广场上围着火正在烤食。

  

  我利落起身向门外走去,近了便看清围坐各人的面容,我本也认不清,只问了一声,得到可以的回复后也围坐在火边,拿起一些食物吃起来。

  

  吃饱后我才有心思观察众人,一眼扫过在场的人,我的目光自然而然的定在他的身上。

  

  他穿着与我们一般,却给人一种极为昂扬精神的感觉,他正与身边人交谈,吐字清晰有力,使人觉得既可靠,又有些说不清道不明的压迫感。

  

  我注视着他,已然猜到了他的身份。我只是没想到我来的如此之巧,如此正好,刚好在他谋乱第一次成功的原点。

  

  大抵我的注视长时不移动,让他觉察到了,他向我看过来。

  

  ........

  

  我原是不相信一见钟情的。

  

  end.

  

  

评论

热度(1)